嘿嘿

。゜(ノ)´Д'(ヾ)゜。゜


爱雷安到生命尽头♡。

抄袭

他的眉梢:

 


 


凭什么小众文化就得被扼杀在摇篮里,而抄袭之风却屡见不鲜,凭什么小众爱好不能为自己的兴趣发声,抄袭作者就能收获名利指责原作。


  


  


 


 


 


于正 流潋紫 郭敬明 唐七


 




这四个人的作品,在我不知道的时候甚至不了解这些人到底是谁的时候我看过,甚至也给过赞美,那是网络不发达的时代,大家的思维还没有像现在这样透彻,大抵是哪部剧上星了,我们就去看哪部剧,也不知道这部剧原先的作者是谁,他们的编剧是谁,那个时候大家关注的点大概都在剧情上,而且那个时候也没有这种抄袭维权的意识。


 




但是我不明白,为什么到现在还有人愿意去看一部抄袭剧,甚至是知道了这部剧这个剧本原先的作者是个抄袭者,曾经被明确认定是抄袭的人,大家心里都有谱,那么为什么还要去看呢,先抛去前几年的网络不通来说,现在大家人人都有手机,我们也看不到谁会去使用按键机,家里也基本都是为了方便使用手机看视频,那么大家知道消息的来源就应该很广,也就应该知道按照现在的社会热点,不可能没有人不知道这几个人早已经劣迹斑斑。


 




我觉得这个事情真的很让人生气,我甚至不明白为什么。


 




就光于正来说,暂且先不管他现在大火的延禧攻略,我没看,我也知道这部剧不涉及抄袭,所以我不攻击这部剧,但是前段时间的凤囚凰,那玩意都被改成什么样了,后半段直接抄袭了匪我思存的东宫,凤囚凰那么一个好的IP,直接就给毁在了他手里。还有被琼瑶告的抄袭案件,已经明明确切的板上钉钉告诉你,这个属于抄袭的范畴,因此大家当初都在骂,骂于正抄袭,骂于正不要脸,可是后来呢,延禧攻略一出于正就被人夸上了天,大家纷纷说于正现在厉害,这部剧打了个翻身仗,去你妈的翻身仗,的确我们都知道要给人一次机会,可是他的嘴脸就根本没有承认过,于正什么人前几年不就看出来了,是,女主开金手指,大家很喜欢这种剧,一路打怪看得爽谁不喜欢,但是最终获益的,是于正,为什么现在的市场上火的都是这样的人,抄袭已经被明确了的人,就像我指出的这几个,哪个不是赚的盆满钵满,原创者却始终默默无名。


 




还有昨天如懿传定档的事情,很多人都表示支持,这部剧被压到现在,最后也能播出,虽然没有上星,但是至少是要播出了,是,我很喜欢演员,我喜欢周公子的演技,但是这不是我要去看这部剧的理由,不管怎么说,收视率也好,人气也好,两位主演的演技也是有目共睹,市场上那么多的片方不傻,这部剧就算是不播出还是会有人找周迅跟霍建华演戏,何必为了这部剧去证明这两个人多么会演,他们又不是新人,需要一部戏来一炮而红。






我也说了我不看如懿传,是因为她抄袭,原作者在几年前就已经抄袭的很厉害,直接被晋江罗列出来,甄嬛传要不是电视剧团队靠谱,这部剧根本就不可能火,流潋紫的抄袭证据也是确确实实的,但是今天,如懿传定档了,却凭空出现了一众水军,炮火直指原创作者,你们现在到微博上去搜,都可以看到清一色的水军小号因为这部剧定档而指责原创作者蹭热度。


 




郭敬明也是,唐七也是,这几个人因为几个抄来的东西而跻身名家之列,可是那些被抄袭的人呢,却默默无闻,就拿最近的香蜜沉沉烬如霜而言,其中的渡劫就有很多人觉得跟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相像,那是因为唐七抄的片段就是这一块的,可是大家记住的却只是三生一个抄袭之作。






还要说大风刮过,她作为一个原创写手,一直在默默的写着自己的文字,是个多么谦逊的人看她微博就知道,可是这样的一个人却被抄袭者逼的走投无路,凭什么。


 




凭什么现在的市场上抄袭云集,且不说我上面提到的这几位了,楚乔传,锦绣未央,甚至是最近在说的热点,爱情公寓(指剧版)以及前几年大热的花千骨,这些都是曾经被打出来过的抄袭作品,抄袭者都被炮轰过的,可是这些剧呢,还不是每个都成为了现象级,大家还是热衷于去看,这些抄袭者还不是拿了钱,又收获名气。


 




我有的时候不明白,为什么市场上耽美不准拍,穿越不能拍,吐点血就说是血腥暴力,涉及牛鬼神魔不能拍,稍微有点肢体接触就说是色情,各种好剧被下架,各种曾经好的东西再也不允许拍,除开那些抄袭的作品,现在的编剧们只会翻拍以前电视剧,亦或者是找网络文学中的精品来拍,现在的部分编剧到底是干什么吃的。


 




那行,这种不能拍,那就多出一点像琅琊榜那样的好剧,但是如今的市场上有什么,你所能报上来的大IP,大制作,你所知道的近几年爆红的大剧,那些被大家吹的收视率多高的电视剧电影,其中有七成都是抄袭。


 




凭什么小众文化就得被扼杀在摇篮里,而抄袭之风却屡见不鲜,凭什么小众爱好不能为自己的兴趣发声,抄袭作者就能收获名利指责原作。


 




到底为什么。


 


 



评论

热度(250)